最新消息

你信嗎?賽前儀式大解密,看看漢森運動員怎麼說

2019-10-07

  

最近小布分享了《漢森馬拉松訓練法》,大獲跑友好評。更是在GARMIN SPORTS平台上提供訓練課表供大家下載,小布真真實實地感受到了大家對跑步的熱愛

今天小布就幫大家邀請了 4 位BROOKS的簽約運動選手,他們的身影常常出現在各大賽事中,在BROOKS裝備的加持下無數次燃燒小宇宙,斬獲閃光戰績。今天,他們將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日常訓練比賽經驗,希望對你的訓練能有所裨益!

Anne-Marie Blaney 安妮-瑪麗·布蘭尼

2017 年美國俱樂部越野錦標賽

冠軍隊 Hansons-Brooks 成員

Q從什麼時候開始跑步?

Anne:我從小就喜歡跑步,小時候就會和爸媽一起看田徑比賽。慢慢地,跑步就變成了我最愛的運動。對了,我爸當年也是全美奧運會預選賽的選手,所以也可以說我對跑步的熱愛是家族遺傳的

Q比賽時有什麼特殊的習慣?

Anne :我覺得在比賽前應該有一項固定儀式,這樣你的身體和大腦就都知道“你要開始比賽了”。像我總是會在比賽前會多刷一次牙,在比賽結束後的半小時內一定會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。

Q日常訓練時有什麼值得分享的經歷?

Anne :身邊 Hansons-Brooks 的隊友們,他們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和支持。一起訓練時,我們會聊天開玩笑,這讓訓練變得更有意思。集體訓練這種輕鬆的氛圍,可以促進大家達到更高的水準。

Q最愛的跑鞋?

Anne :我嘗試過 BROOKS的所有鞋,它們都很令人驚豔,但我最愛的跑鞋一直都是 Ghost

總結:跑步要有儀式感,有人陪伴更快樂

Allie Ostrander 艾麗·奧斯特蘭德

三次全美大學生體育協會(NCAA)一級越野障礙賽冠軍

2019 年世界田徑錦標賽美國隊代表之一

Q為何選擇障礙賽作為自己的專攻?

Allie:相較平坦的普通賽道,障礙賽中的四個障礙與水域讓比賽更加刺激!在我看來,長跑拼的是意志力,而障礙賽中的這些阻礙更是對意志力的磨鍊。這非常吸引我。

Q跑步時有什麼特殊的習慣?

Allie:和許多喜歡在早晨跑步的人不一樣,我更喜歡睡一個懶覺,然後吃一頓美美的早餐,在跑步前放鬆幾個小時。我覺得自己是“三點派”,因為下午三點才是我一天中精力最充沛的時候。

Q關於訓練有什麼可以分享的?

Allie:目前我正處在從學生過渡到職業運動員的階段,不得不說大學的訓練給了我很多幫助。而同時作為新加入 Brooks Beasts 團隊的一員,我感受到了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和強大,讓我在訓練時受到很大的鼓舞。

總結:跑步習慣自己找,不追隨大眾,開心就好

Garrett Heath 加勒特·希思

愛丁堡越野 8 公里國際挑戰賽冠軍

Q跑步時有什麼特殊的習慣?

Garrett:我是喜歡雪的跑步者。也許是因為從小在明尼蘇達州(美國常出現極端寒冷天氣的一個州)長大,我對多雪的天氣有一種懷舊之情。我喜歡在寒冷、潮濕、泥濘、下雪這樣的極端環境中奔跑,這讓我的冒險欲與征服欲得到滿足。我對BROOKS的熱愛可能也跟這個有關;穿上它們,即使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也能良好發揮

Q日常飲食有什麼偏好?

Garrett:美味的鮭魚,再配上番薯,酪梨和沙拉。這是我的最愛,因為它既能快速補充能量,又非常有營養

總結:每日飲食計畫好,途中的快樂不可少

Lewis Kent 路易士·肯特

2015 年啤酒英里賽(beer mile)世界冠軍

在 2015 年末打破世界紀錄

Q 給大家介紹一下啤酒英里賽?

Lewis1 英里的賽道,以 1 瓶啤酒開始。每跑四分之一英里,就繼續喝 1 瓶啤酒,直到完賽。當然,比賽過程中不能吐出來,否則資格就會被取消。聽起來是不是挺有趣?但是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可千萬不要學!

Q關於訓練有什麼可以分享的?

Lewis當時為了打破啤酒英里賽世界紀錄,我在賽道上進行了一些特殊訓練,比如間歇訓練,還有專門針對喝啤酒的訓練,比如快速喝啤酒的技巧——找到合適的酒瓶傾斜角度,如何正確打嗝……在工作日的晚上,我就喝不含酒精的啤酒,這樣我就可以在不喝得酩酊大醉的情況下繼續訓練了。

Q關於比賽有什麼建議?

Lewis開始時的速度要合理,然後漸漸調整自己的步伐,爭取每圈跑得更快。這一點在許多比賽中都非常重要。那些一開始就以衝刺速度開跑的人,跑到第三圈時,一定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。節省體力,這樣你才能在最後一圈衝刺過線!

總結:訓練策略很重要,比賽不要一開始就卯起來跑

 

如何,4 位運動員分享的運動小知識對你有幫助嘛?或許,外人的建議也都不重要,只要自己“ Run Happy ”就好!但是千萬不要忘了,幫助大家更好更快更健康 Run Happy 的 BROOKS哦~

本周跑者互動:你在訓練時有什麼特殊的小習慣?

※本文轉載自BROOKS於微博刊登之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