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美國長跑好手穿著 HYPERION TEMPO 刷新世界紀錄

2020-02-20

  

©Mario Mendoza FB/ @steelehaugen

墨西哥裔美國超馬選手Mario Mendoza,2020年1月14日在美國奧勒岡州的馬德拉斯高中體育館,以2小時59分03 秒,創下50K跑步機的世界紀錄,打破美國超馬運動員Michael Wardian在2015年創下的50K跑步機世界紀錄(2:59:49)。

 

為青年運動員而跑

現年33歲的Mendoza現居於美國奧勒岡州,是一名超馬跑者、牧師、每周兩次在馬德拉斯高中擔任跑步教練。他在馬德拉斯經營青年俱樂部,主辦各項活動和比賽、並供應給需要幫助的青年餐食;也正如此,讓Mendoza想利用打破跑步機50公里世界紀錄為號召,為青年俱樂部需要幫助的青年進行募款。比賽結果他刷新了世界紀錄、也創造了歷史、並如願以償地籌集了$4,000美元。

 

 ©Mario Mendoza FB/ @steelehaugen

Mendoza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:「讓我感到緊張的是體育館裏沒有冷氣,我知道會愈跑愈熱,雖然我可以選擇在有冷氣的室內舒服的跑,但這樣子破世界紀錄讓我覺得有些愚蠢;更重要的是,我們能為孩子們做些什麼,而且讓他們知道做一件大事時需要些什麼?」

 

Mendoza在馬德拉斯高中學校管理員的協助下,從2019年秋天就開始訓練準備。要破世界紀錄,他必須以每英里5:45(約每公里3:34)的配速完成,這對於過去7年在美國越野跑界經歷豐富的他來說,並不是一項艱鉅的任務。從2013年開始,他獲得了美國越野跑的10K冠軍(2013)、馬拉松冠軍(2015, 2017)、50K冠軍(2015),以及超乎常人的100K冠軍(2018)。他代表美國國家隊在全世界的越野跑中獲獎無數,包含知名的索諾瑪湖50英里賽事,以及賽道均在海拔2,000公尺以上的亞勒桑那州天行者(Flagstaff Skyrace)賽事。

 

為了達成這項任務,Mendoza混合了戶外及跑步機訓練,在室內時,他試著採用不同的方法,包括遮蔽螢幕,讓自已看不見距離和配速,但他很快的發現,當他遮蔽螢幕時,他會試著去猜他的時間,最後他決定不遮蔽螢幕了;「我也一直設想可能會發生的狀況,包括體育館電力被切斷或是需要去上廁所;雖然如此,我知道我是有機會可以逹成的。」

 

50K破三,刷新世界紀錄

比賽當天,他一度在最後10英里時慢了下來,但他知道自己仍保持著超前1英里的優勢。跑步機顯示50公里的那一刻,時間定格在2小時59分03秒,Mendoza雙腿跳上機台兩側,被瘋了似的學生團團圍住。「我猜他們不知道這有多驚險,」Mendoza說。他僅僅只差前一世界紀錄46秒。「我最後真的有試圖加速突破2小時59秒,但我的大腿後側開始隱隱抽筋,而我的腿也實在是動彈不得了。」

 

BROOKS HYPERION ELITE & TEMPO

輕量平穩,為競速而生

 

Mendoza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:「儘管現在碳纖維板跑鞋當道,但我選擇穿了新款的BROOKS HYPERION TEMPO跑鞋,我真的很自豪,因為這雙鞋沒有碳纖維板,今天的破紀錄都得感謝HYPERION TEMPO,它始終讓我感覺我還能再往前加速。」

 

HYPERION TEMPO是BROOKS特地為菁英跑者量身打造的比賽訓練鞋,它使用一種稱為DNA Flash的中底複合材質,在製程時注入了氮氣,材質內緊湊的小氣囊,使DNA Flash中底科技在保持輕盈的同時,又保持它的回彈力和耐用性。

 

HYPERION另一系列HYPERION ELITE,則是搭載BROOKS全新的DNA Zero中底科技和碳纖維板的競速跑鞋。DNA Zero中底科技是BROOKS的獨有DNA配方,它具有0.12克/立方厘米的極低比重,這使BROOKS跑鞋不僅可以保持中底厚實,同時極為輕量;碳纖維板的厚度為1毫米,中間有一個厚度為0.5毫米的凸起脊柱,以提供額外的支撐。你可以在訓練時穿著HYPERION TEMPO,在競賽中穿著HYPERION ELITE打破PR(個人記錄)。

 

世界菁英選手指定賽事用鞋

2018波士頓馬拉松女子組冠軍Des Linden,即穿著BROOKS HYPERION ELITE參賽。

 

Hyperion系列也受到許多菁英跑者的一致推崇,包括2018波士頓馬拉松女子組冠軍Des Linden,即穿著BROOKS HYPERION ELITE克服惡劣氣候,抱回女子組冠軍;另外尚有三屆奧運美國隊選手、全美5000公尺紀錄保持人、三屆美國越野錦標賽冠軍Dathan Ritzenhein,以及2018年波士頓馬拉松男子組第三名、2020奧運美國隊的新星Shadrack Biwott等人。

全美5000公尺紀錄保持人、三屆美國越野錦標賽冠軍Dathan Ritzenhein,以HYPERION TEMPO為競賽訓練鞋。

 

BROOKS HYPERION系列即將於台灣上市,相關資訊可向BROOKS官方網站、官方粉絲專頁或全省直營門市洽詢。

BROOKS官方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OOKSrunningtw/

BROOKS官方網站:https://BROOKSrunning.tw/zh-tw/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