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19,你想進階為哪一級跑者?

2019-08-30

  

秋季跑季即將開始,大家在年初立下的那些年度跑步目標還記得嗎? 都實現了嗎?

今年初,小布曾立下宏願 -- 2019 年 10 公里要跑進 50 分鐘!還有 2019 年要讓所有跑者都知道選擇跑鞋的正確知識,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跑鞋!第一個目標實現了,第二個目標有點太誇張,小布還在努力中!但是不管怎樣,每一年,總是應該給自己定下一些小目標的,有目標才會有努力的動力。

今年忘了定跑步目標沒有關係,小布將目標劃分了五個等級,你想把目標定到哪一個等級上,搭配小布近期分享的BROOKS漢森全馬、半馬訓練課表,隨時都可以開始執行你的目標計畫。

· 小試牛刀每週至少跑一次 5 公里
· 初窺門徑1 小時內跑完 10 公里
· 略有小成完成一場全馬
· 一展身手全馬成績跑進 5 小時內
· 出神入化全馬成績跑進 4 小時內

立完了目標,不要就把它拋到腦後!五個等級目標的跑友們,小布為你們各自量身定制了一份訓練計畫,只要照著訓練大家的目標一定都能實現,快來認領一下!

等級一:小試牛刀

每個人都能輕鬆完成這個等級的目標,只要你有足夠的毅力堅持下去。每個星期空出 小時時間,給自己定一個鬧鐘,跑起來為大腦跟身體紓解壓力,好好放個假。


等級二:初窺門徑

能在 1 小時內跑完 10 公里,才可以說自己是“入門跑者”。想要達到這一目標也並不困難 -- 每週兩次 10 公里訓練,一次高配速的 公里跑,堅持兩個月(天賦好的朋友可能只需一個月左右),你就能在跑步這一人類歷史中最久遠的運動上“初窺門徑”。


等級三:略有小成

想要完成一場馬拉松的朋友,可就要付出一些努力了。首先,每週的跑量最少都得保持在 40 公里以上,也就是每週最少 2 次 15 公里跑,1 次 10 公里跑。同時在日常訓練中加入肌力訓練,鍛煉上肢與核心力量(具體訓練方法有單腿蹲、臀橋、平板支撐、俯臥撐等)。 

正式參加比賽前的第二個月,進行一次 30+公里跑賽前兩周再進行一次 30+公里,以適應強度。完成了這些,相信你就能不痛苦地跑完一場馬拉松賽事啦。

等級四:一展身手

敢把目標設到這一級的你真的是相當厲害!要實現這一目標不僅需要努力與毅力,也更需要一點點小天賦。

日常訓練不用說,每週的跑量肯定是妥妥 50 公里+了。還要在訓練中加入一些節奏跑(比日常訓練稍快的速度均速跑),同時也要穿插加入長距離跑(30 公里+)的練習,以鍛煉耐酸度與耐力。

 

等級五:出神入化 

這個神等級的跑友,以小布的水準也幫不上什麼忙了。只能祝福各位:跑得開心,永不受傷。另外,BROOKS的競速跑鞋 Hyperion 與 Neuro 系列都十分輕盈貼合,Hyperion 系列偏重靈活輕便,Neuro 系列緩震性能更強,幫助你在比賽中取得更棒成績!

新的跑季即將到來,有伴一起跑可以幫助你更有毅力完成目標~ 為了鼓勵大家在 2019 年結束以前,一起獲得新的成就, BROOKS 和 GARMIN 聯手策劃了跑步訓練營,結合了廣受奧運選手推崇的 BROOKS 漢森馬拉松訓練法,並把銅牌認證的「台北馬」設為目標賽事,不管你的目標為何,今年我們一起盡全力再戰一回。


跑步訓練營即將在下周上線和大家見面,問小布如何取得最新消息?現在就到 Brooks Running 粉絲專頁按讚成為粉絲,第一手消息搶先看~

※ 本文轉載自 BROOKS 於微博刊登之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