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BROOKS Guide Rails 全新科技發表會

2018-12-26

比腳更重要的,其實是膝蓋!
BROOKS獨步全球率先 發表Guide Rails創新膝蓋防護科技

跑鞋可以像保齡球道保險桿,在跑步時保護你


(由左至右:卓立民、賴信翰、張懷仁、羅沛傑、Meggie、鋼鐵小廚娘、林文琳、廖國宇、吳孟澤,圖片提供BROOKS)

美國百年專業運動品牌-BROOKS一年一度的新品發表會,於今天(12/26)於臺北信義旗艦店盛大舉辦,本次發表會所推出的創新科技,是美國BROOKS總部科技實驗室歷經五年的研發,以及超過千名跑者實測結果後,獨步全球推出的「Guide Rails 全方位軌道導引支撐系統」。台灣總代理-金瑞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Meggie並在介紹此科技時提到,BROOKS在美國權威媒體Runner’s World雜誌的調查中,2018年再度蟬連美國專業機能跑鞋市場市佔率第一大品牌,其中年度最暢銷前十名跑鞋中,BROOKS就獨占五雙,而在現今的跑鞋研發,儼然已是高科技產業,因此本次「Guide Rails 全方位軌道導引支撐系統」想要先導正大家一個很重要的觀念-其實比腳更重要、更需要保護的是「膝蓋」。

 

沒有所謂正確的跑步方式,只有專屬於你自己的跑步步態

在「Guide Rails 全方位軌道導引支撐系統」科技中,將跑者區分為支撐型及平穩型,支撐型跑者的跑步步態無法保持穩定,需要時刻仰賴支撐功能;而平穩型跑者只在他們的步態偏移時需要使用到支撐。也就是說,所有的跑者都能在全方位軌道導引支撐系統的支撐下獲益。再簡單比喻,「Guide Rails 全方位軌道導引支撐系統」就像是保齡球道兩側的保險桿,而你的腳就是保齡球,在你需要時,保險桿(穩定牆)就會起作用,不需要它時,保險桿(穩定牆)也不會妨礙到你。它能有效減少腳跟及脛骨的過度旋轉,讓膝蓋自然的移動,並幫助步伐的移動,保持在安全範圍中,跑起來就不會感到疼痛或不適。


(由左至右: 賴信翰、林文琳、卓立民、Meggie、廖國宇、吳孟澤,圖片提供BROOKS)

 

跑者傳說中的最狂職人,親自現身會場進行點點名

為了讓更多跑者認識「Guide Rails 全方位軌道導引支撐系統」,以及瞭解如何避免因跑步可能帶來的運動傷害,BROOKS在網路上號召「最狂職人跑者點點名」活動,並在發表會當天邀請五位不同行業的職人跑者,分享他們在忙碌工作之餘,堅持跑步運動的心得。首先上台的是皮膚科醫師吳孟澤(2018芝加哥馬拉松全馬PB 3:17:11),他因為想要完成六大馬而開始專心練跑;第二位則是有「跑最快士官長」封號的廖國宇(2018台北馬全馬PB 3:10:39),他一開始因為被部隊規定而討厭跑步,但後來因學長邀約參加馬拉松接力賽後,開始愛上跑步。第三位是寵物美容老師林文琳(全馬PB 3:09:43),因為媽媽廚藝太好,某天突然發現襯衫扣不起來,才知道已經胖到90公斤,後來靠持續跑步成功減重,並維持在59公斤的完美體態,目標也是完成六大馬,以及跑步環遊世界。第四位是平面網頁設計師賴信翰(2014萬金石馬拉松全馬PB 3:05:56),他是因為生活作息不穩定,以及準備生小孩,醫師建議多運動而開始跑步,目標是24小時超馬賽完成200~210KM。最後一位,也是剛完成許多跑者夢想、拿到世界六大馬波堤甜甜圈獎牌的資料庫管理師卓立民(全馬PB 3:06:00),他在現場分享如何在2013年完成東京馬後,歷經2015及2016波士頓與芝加哥馬,再於今年完成倫敦馬的難得歷程,這項在台灣不超過50人獲得的殊榮,他非常鼓勵現場優秀的跑友一起加挑戰!

人氣插畫家羅沛傑老師 為現場貴賓人像速寫備受好評

現場活動BROOKS還邀請到人氣插畫家,同時也是三鐵選手的阿傑老師為現場來賓畫上專屬的肖像畫,同時也和大家分享他剛開始跑步是因為長時間畫畫,久坐且沒有變換姿勢的緣故,某次打噴嚏居然腰部受傷,才開始藉跑步來運動。阿傑老師也分享他的座右銘 :「人生沒有下坡,只怕沒有開始」,鼓勵每個人都要勇於嘗試自己想做的事情,一旦開始就要堅持下去,而這個理念也跟BROOKS想傳達的理念,只做跑步裝備一件事的堅持,不謀而合。

 

長跑好手、永不停歇的跑步醫師 分享如何避免運動傷害

除了人氣插畫家外,BROOKS也邀請到跑界的神經內科名醫—張懷仁醫師到現場,以他專業醫師與跑者的角度,告訴跑者們在馬拉松賽事中,如何在受傷及疲憊狀態下,應對剩下來的跑程,尤其是許多人在跑馬時都曾出現感覺腳麻的抽筋前兆,這時候一定要漸次降速,否則等到真的抽筋,就只能提早結束比賽。否則,若是因此受傷,可能就必須退回到四、五個月前的狀態,非常得不償失。另外,張醫師非常認同BROOKS提出的「比腳更重要的,其實是膝蓋」論點,欣見跑鞋業界有品牌提出具體的膝蓋保護科技。他也提到許多跑者常遇到的膝蓋受傷問題,並提醒每位跑者應該多重視膝蓋的保護。

 

跑界人氣KOL 914鋼鐵小廚娘 為大家展現驚人練跑成果

第三位特別佳賓,也是外型與體格都非常亮眼的跑界人氣KOL-914鋼鐵小廚娘,鋼鐵小廚娘開始跑步的契機,是因為想和姊妹們一起瘦身,進而愛上跑步。她最難忘的是參加臉部平權國道馬拉松,當她穿著神力女超人服裝,在賽道遇到燒燙傷跑友時,和對方互相加油的時刻。最後鋼鐵小廚娘分享BROOKS在12/26發表會這天,將同步在粉絲團舉辦線上拉霸挑戰賽活動,邀請跑者接力親友一同挑戰,接受BROOKS 線上拉霸挑戰賽的大考驗!活動網址:https://reurl.cc/7Dar5

(由左至右: 張懷仁、羅沛傑、Meggie、鋼鐵小廚娘,圖片提供BROOKS)

 

BROOKS只專注做一件事 並認真把它做到最好

美國百年專業運動品牌-BROOKS透過發表會將創新科技「Guide Rails 全方位軌道導引支撐系統」帶給跑友,也希望能將BROOKS的理念「只專注做一件事,並且把它做到最好」,傳遞給每位喜愛BROOKS的跑者,讓每位跑者擁有產業界最領先的科技和品質,幫助跑友充分享受BROOKS的RUN HAPPY精神!